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精华,国粹京剧---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9-23  作者:sysadmin


  京剧,的国粹、国剧,已有200年历史,享誉海内外。又称“皮黄”,由“西皮”和“二黄”两种基本腔调组成它的音乐素材,也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调(如柳子腔、吹腔等)和昆曲曲牌。它形成于北京,时间是在1840年前后,盛行于20世纪三、四十年代,时有“国剧”之称。现在它仍是具有全国影响的大剧种。它的行当全面、表演成熟、气势宏美,是近代汉族戏曲的代表。
  京剧作为国粹受到众多人的喜爱,所以,人民银行发行了这套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下图就是其中1盎司版银币。99.9%成色纯银精制而成,40mm直径,面额为10元。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海水江牙、祥云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武艺精巧、勤劳善良、风趣幽默的“陶洪”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陶洪”中文字样及面额。通币精制而成,做工细致,色泽纯美,无论收藏多久都不会发生变质、褪色等情况,币身及边缘完整而无磕损。


  京剧表演在人的脸上涂上某种颜色以象征这个人的性格和特质,京剧脸谱角色和命运,是京剧的一大特点,可以帮助理解剧情。简单地讲,红脸含有褒义,代表忠勇;黑脸为中性,代表猛智;蓝脸和绿脸也为中性,代表草莽英雄;黄脸和白脸含贬义,代表凶诈凶恶;金脸和银脸是神秘,代表神妖。脸谱起源于上古时期的宗教和舞蹈面具,今天许多地方戏中都保留了这种传统。
  京剧是流传全国的一种戏曲,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汉族戏曲剧种之一,至今已有将近二百年的历史,京剧之名始见于清光绪二年,多少年来,几经历史的筛汰,京剧经受住了考验,依然受到众多人的喜爱和追捧,此套纪念币发行,一定会让众多爱好京剧的朋友如获至宝;在国外,他往往代表着的戏曲艺术,京剧所以又被称为“国剧”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众多外国友人选择来发展,他们对最感兴趣的就是京剧和武术,所以,此套纪念币在国际上都是相当受欢迎的。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