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由于冷空气南下 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度以上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2-07  作者:fanfan


  昨天北京不仅气温低,一整天都在0度以下,而且刮了一天风,风力几乎一直维持在4级左右,瞬时风力甚至能达到6、7级,风寒效应使得体感温度更加寒冷。这样天气的罪魁祸首就是一股势力强劲的冷空气。它不仅影响了北京,黄河以北大部地区昨天都经历了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宁夏到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最高气温都骤降了8-14度之多。相比之下,南方昨天降温并不多。

  而在今天,随着冷空气快速南下。降温的范围会向南延伸,包括东北三省的东部、山东、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重庆东南部、贵州、广西、广东、福建和海南北部,最高气温起码都会下降6度。特别是在东北三省的最东边沿线、浙江南部、江西东部、福建全省和广东东北部,气温降幅都将在10度以上,明显要比昨天冷很多。

  降水方面。今天相比之下是有所收敛,会下雪的只有新疆沿天山一带和西南部、黑龙江东北部以及西藏西部,会下雨的主要是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云南东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和海南大部。无论是雨还是雪,量普遍都不大。只是空气湿度增大,再加上降温,江南华南一带湿冷的感觉会很明显,还是得做好保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