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多酒多肉的饮食对心律失常存在严重危害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12  作者:fanfan


  春节将至,我国各地春节习俗虽然各不相同,但一桌丰盛的酒席却是不可或缺的。对此,心律失常患者就需要注意了,因为多酒多肉的饮食对心律失常有着潜在而严重的危害。

  心律失常主要是由于心肌缺血缺氧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发的,过量饮酒和大鱼大肉的饮食都会导致这些病变。首先,酒精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阻力,从而使心肌缺血缺氧,引发心律失常。再者,饮酒过量可使大脑皮层的兴奋与抑制失去平衡,引起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心脏的调节系统既然出现了障碍,心律失常自然也就发生了。过于油腻的饮食则会让血液粘稠度增高,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肌缺血缺氧,出现心律不齐、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早搏、房颤、传导阻滞等种种心律失常。所以,心律失常患者及中老年等心律失常的高发人群应该尽量避免多酒多肉的饮食,同时服用一些能够有效防治心律失常的药物。

  那样一来,心律失常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是什么样呢?专家指出,需要保证以下几点:第一,饮食要清淡而富有营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第二,饮食要适量,应少食多餐;第三,禁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第四,少用浓茶、咖啡和烟酒;第五若有器质性心脏病,限制盐和水的摄入;第六,限制脂肪、胆固醇的摄入量;第七,食用有益于大便通畅的食物。此外,还可以服用参松养心胶囊等中成药,养心安神的纯中药不仅对心律失常患者的心悸不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而且避免了西药抗心律失常药的种种毒副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