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广西电网公司启动冰冻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1-06  作者:fanfan


      1月5日,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广西北部和西部出现冰冻情况,广西电网输电线路覆冰装置监测到桂林、百色共有4条110kV线路出现覆冰,覆冰厚度在1毫米至8毫米之间。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已启动冰冻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

  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从1月3日起,广西出现降雨降温天气,大部出现了小雨,日平均气温下降了1℃-3℃。1月4日,桂林、贺州、柳州、河池、来宾等市的最低气温降到1.2℃-5.0℃,其中融水、三江、资源、全州等县出现道路结冰,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三江、灵川、金秀、灌阳、全州、兴安、资源等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广西电网公司有关责任人表示,面对可能到来的冰冻灾害,极易发生冰冻灾害的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等地供电单位,要密切关注当地气温变化趋势,积极做好防冰灾值班和防御准备,确保当地生产、生活电力有效供应。

  目前,冰冻灾害未对广西电网公司所辖的电网造成影响,电网运行正常。

  据气象部门预报,冷空气对广西的影响仍将持续,届时,输电线路覆冰情况将更为严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