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四川省三道堰着力构建生态水乡田园旅游小镇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29  作者:fanfan


       素以“古蜀水乡”著称的三道堰镇,是历史上有名的水陆码头和商贸之地,是一座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川西名镇。依托优越的 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枢纽、独特的自然生态和农副产品资源优势,三道堰政府以重点培育亲水休闲、 运动休闲 、观光农业等旅游产业为突破口,着力构建生态水乡田园旅游小镇。 
 

    三道堰位于郫县北部,距郫县县城6公里,距成都市区19公里,全镇幅员面积18.26平方公里。二级公路郫彭路横贯南北,沙西线跨越镇域东北。境内的成彭快铁、第二绕城高速正在修建,交通十分便捷,商贸活跃,对周边地区经济具有较强的带动辐射作用。近年来,该镇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四川省园林城镇、省级卫生城镇、“五十百千”环境优美省级示范镇、四川省绿化模范镇、成都市十大魅力城镇和成都市十佳休闲旅游城镇等殊荣。 


    2003年,成都和镜现代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抢滩三道堰,为三道堰旅游业开发建设注入了新的血液。和镜是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度假山庄。 2009年,四川冠鑫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汀沙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强势入驻,充分体现了三道堰良好的生态、区位优势,同时也为镇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道堰是生态环境优美、亲水性强的古老小镇,而亲水生态高品质楼盘中铁·堰澜山,是尊贵稀缺的居家养生福地,乐居于此,臻享非凡优质生活。柏林河畔,用别墅美学精神建造艺墅洋房,用建筑艺术完美描绘美好生活。 选择到三道堰来居住的人们,除了有很好的居住环境外,这里还有诱人的美食。河坝苑等农家乐里河鲜、黄辣丁、野生鱼、特色农家菜,应有尽有,可以为您解解馋,尽饱口福。而郫彭路上的成都鑫鸿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调味制品行业的佼佼者,总能独树一帜,将“川菜文化推向全国,走出国门,融入世界”是该企业的发展目标。

     三道堰紧紧围绕市委建设世界生态田园城市发展战略和县委推进“一城两带三基地”总体部署,按照“生态田园、产城一体、居民幸福”的理念,以打造“天府水乡”为主题,以推进新型城镇化联动推进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和农业现代为主线,以高起点、大手笔建设一批带动型精品旅游项目和城乡统筹综合示范项目为抓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的,全面建成“AAA”级景区、积极争创“AAAA”级特色亲水旅游休闲度假区,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强化城乡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努力把三道堰镇建成全市更宜居、更休闲的生态水乡田园旅游小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