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辽足外援图雷:希望成为中超的伊布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6-02-23  作者:sysadmin

  作为本赛季辽足引进的第一位外援,锋线射手图雷的到来,让詹姆斯不再孤单,两人将撑起辽足锋线。新赛季,辽足球迷对图雷充满了期待,而图雷本人也非常争气,辽足在韩国拉练期间已经打了两场热身赛,图雷在这两场比赛中打进了四球,“希望这种火热的状态,延续到中超联赛中。”图雷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辽沈晚报:你的名字伊布拉西马?图雷很有国际球星的感觉,很像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科特迪瓦球星亚亚?图雷,来中超之前,队友都怎么称呼你?

  图雷:在之前的法国、西亚联赛,不少队友和朋友都会用那两位球星的名字来称呼我。我很喜欢这样的称谓,也希望自己能像那两位球星那样多为球队建功。

  辽沈晚报:你更喜欢哪一位球星?

  图雷:大家用两位球星的名字称呼我,一方面是因为我的名字的确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伊布拉希莫维奇和亚亚?图雷,另一方面还是大家希望我的个人能力能够向两位世界级球星靠拢,我对这两位球星都比较崇拜。伊布在多支豪门踢过球,亚亚?图雷在曼城、巴萨都拿过联赛冠军。也许是我和伊布踢同一个位置的关系吧,我更欣赏伊布,尽管没和他同场竞技过,但我希望能够在中超赛场上多进球,成为中超赛场的伊布。

  辽沈晚报:来中超之前,对中超有过了解吗?

  图雷:中超现在越来越火,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球员来踢球,全世界的球员都知道中超。我想中超联赛只要坚持下去,优秀的国内球员多去欧洲踢球,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让足球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

  辽沈晚报:现在和辽足融合得怎么样?

  图雷:之前我在欧洲和西亚效力了10年,我觉得自己属于一个脚下和头球都比较均衡的前锋。来球队一个多月了,我觉得越来越能够融入球队了。

  辽沈晚报:大家都记得你10年前来过,在成都踢过球,还记得吗?

  图雷:那一次加盟成都五牛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塞内加尔踢球,当时我只有20岁,很年轻,那个赛季我的状态不是很好,经验也没有现在丰富,所以那一年我在中甲联赛中的表现不好。不过我还是要感谢当时的成都五牛俱乐部,毕竟那是我效力的第一支海外俱乐部,正因为有了这个跳板,我才被经纪人引荐到了欧洲球队,也正是在欧洲联赛的磨练,让我有了真正的提高。

  辽沈晚报:10年前和现在比,感觉有什么变化?

  图雷:我知道我10年前效力的中甲是的二级联赛,不过我对当时的中超联赛也很关心,在电视上经常能够看到中超的比赛。我觉得10年来联赛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像我加盟的辽足,队员们更有实力,特别是几名外援,尽管名气不是很大,但是很有实力,而且都能够融入球队。不仅仅是这些,这10年来各方面都有太大的变化,城市也都非常漂亮,像春节期间我去了三亚,那座城市真的让我很难忘。

  辽沈晚报:今年中超来了许多世界级球员,和他们一起同场竞技,有什么期待?

  图雷:一个高水平的联赛,一定要有高水平的外援,这样才能够提高水平,欧洲五大联赛也离不开高水平外援,这才能够被关注。现在在欧洲踢球的球员都知道中超联赛,经纪人们在洽淡新合同的时候,总会把中超联赛作为一个选项。尽管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目前还无法和欧洲高水平联赛相比,但对其他的球员来说,中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姚国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