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地方工业带动鞍山经济加速跑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1-11-04  


       在鞍山,与夏季同等温度的,是各企业如火如荼的生产场面。7月15日,记者从鞍山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87亿元,同比增长15%。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5.5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他各项指标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上半年,鞍山地方经济再次呈现出迅猛发展增势。在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87亿元中,地方完成361亿元,占全市比重74.1%,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18.6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124.8%。在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实施中,地方工业完成300亿元,同比增长31.5%。

  工业经济的迅猛发展必定有一大批强有力的项目作为支撑。年初以来,鞍山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一幅幅喜人景象,鞍钢集团与英国维苏威国际集团合建年产16.5万吨高端耐材、恒天集团与海虹机械合建农业机械产业化基地、中钢集团在鞍投资、中船重工船用钢板材加工配送中心及零部件产业基地、鞍钢集团苯加氢工程和煤焦油等一批大项目纷纷上马。全市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开工项目583项,其中亿元以上开工项目203项,发挥了大项目的巨大拉动作用。鞍山以钢铁、装备制造等为主的五大主导产业竞相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19亿元,占全市比重为86%,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11.5个百分点。

  重要经济指标的平稳增长、重大项目的扎实推进,得益于当地政府采取的有效举措。“工业五项工程”列入其间的12个产业集群、8个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均实现稳步增长。“项目服务年”活动的开展,为全面推进工业项目扎实落地、开工建设,解决企业上项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起到了积极作用。鞍山市经信委采用现场办公或集中调度的方式研究解决了中船重工、华融万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辽宁奥通钢管有限公司等12户企业存在的15个土地证办理、谈迁等具体问题,积极帮助企业争取省以上各类专项资金3000万元,有效解决困扰企业的资金瓶颈问题,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