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红山草猪 唯一一种只吃草的猪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7-01-24  作者:sysadmin

  猪吃草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猪本来是吃草的,但是随着洋白猪的侵入、养殖场对于利益的追求,速生的洋白猪成为现在市场的主流。因为喂饲料的猪只需要6-8个月即可出栏,比10~12月龄出栏的猪提前了近一半的时间,可以节约大量成本。同时,同样是一斤猪肉,喂饲料的猪炒出来份量也多一点。所以现在市场上的猪都是吃粮食和蔬菜长大的洋白猪。即便它们还有吃草的习性,也已经退化到偶尔吃点“青饲料”了。
 
现代养猪场,猪也吃不到草
  近几年,在亿利新中农牧业的裴树云老先生经过多方辗转,终于在一个山沟里找到了唯一一种只吃草的猪--具有中华猪祖之称的红山草猪。红山草猪是8600年前北方地区太阳黑野猪的后代,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吃百草,不与人争粮。延续到现在,红山草猪还保留有野性,而且繁殖快、产仔多,以野草、树皮为主食,头背部还留有很高很粗的猪鬃毛。
 
红山草猪近照
  据中科院的专家讲,红山草猪也叫辽西黑野猪,野猪在大山里经常吃各种草本植物,所以胃是一个百草药袋。红山草猪也具有同样的习性,因它抗毒力强,所以敢吃毒蛇、蜈蚣等小动物,红山草猪的胃里有抗毒素,不中毒。它的嘴硬、刚强,能拱地,嗅觉灵敏,拱地时会躲开利器,不伤嘴巴。腿有力强劲,奔跑、跳高快如风,一溜烟就没影了。红山草猪后背上的鬣毛粗壮、冲起、硬长、油黑发亮有韧性。
 
吃百草的红山草猪
  据裴树云老先生介绍,“1.2米的圈舍红山草猪可一跃而过。”而且由于其吃百草,所以抗病力强,肉质鲜嫩,好饲养,省食料。经过近几年繁育,红山草猪已由最开始发现时的72头繁衍到近千头。
 
1.2米的圈舍红山草猪可一跃而过
  为了让人都吃上健康的生态猪肉,目前亿利新中农牧业已开启红山草猪项目众筹。今年只开放200头红山草猪的众筹资源,一头一万可得到大约200斤红山草猪的猪肉;可以免费来我们的基地旅游一次,两天两夜,食宿免费;可以顺便赚点钱,即如果我们东家上市了,你可以有2000股原始股的购买资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