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探访藏在深山中的“庆铃皮卡镇”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6-12-29  作者:sysadmin

  湖北省长阳县榔坪镇号称”宜昌西大门“,是一个藏于深山中的风情小镇。该镇以山地为主,相对高差很大,一条清澈的小河将小镇分隔两岸,规模不大,居民不多,但名气却很响,是“全国药用木瓜之乡”“高山蔬菜起源地”,蓄牧业很兴旺,矿产资源也很丰富。

  这里还有一个独特的奇观:皮卡车异乎寻常的多,其中庆铃皮卡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带着ISUZU标记的各型皮卡,想看不到都不可能。因此,榔坪镇被人们赋予了一个雅号:“庆铃皮卡镇”。

   养鸡场老板:庆铃皮卡颜色好看很时尚

  年近五旬的覃先生办了一个养鸡场,同时还开了一家《南极人》羽绒服装店。家里有一台霸道绿的2015改良款庆铃皮卡,是2015年腊月买的,到现在已经用了一年了。老覃经常开着它为山上的养鸡场运饲料或者把肉鸡装到外地售卖。老覃说,买这台车时主要是看中了它颜色好看,外观很时尚。为此,他还力劝自己的两位朋友也买了庆铃皮卡。

  卖高山羊肉大姐:庆铃皮卡做生意和出门两不误

  大姐家里有一台2015款的庆铃皮卡,是2016年3月买的,老公余先生已开着它去收购高山土羊了。当初余先生准备购买一台轿车,最后还是大姐一言定乾坤,她的理由是:买庆铃皮卡,做生意和出门都不耽误。到现在,余先生也非常喜欢自己的皮卡车,动力强,能爬坡,而且一次能装20只以上的高山土羊。

  药材商人:庆铃皮卡干得多吃得少

  这位覃先生是做药材生意的。天天上山收购药材,就要求有一台能爬坡,又耐用,而且油耗低的交通工具。去年初他买了一台2015改良款皮卡,使用了近两年,覃先生对自己这台车很是满意,他这样评价庆铃皮卡:有力气,长相好,干得多,吃得少。甚至他还说了一个怪事:以前他老婆沾车就晕,但买了庆铃皮卡后却一点事也没有。对此,覃先生总结道:可能是因为空间大,乘坐舒适些吧!

  拉农资的车主:庆铃皮卡“身体”确实好

  陈先生于2011年买了一台经典款四驱皮卡,到如今已开了80000多公里,主要用来拉一些农资。6年来,这台车为他的致富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到如今“身体”依然很好,除了日常保修之外,发动机从来没出过故障。

  工地老板:庆铃皮卡抓地力强超过大多数越野车

  秦先生有一台庆铃TF140经典四驱皮卡,大部分时间被当作矿山上的工程辅助车,已跑了近70000公里,发动机依然完好。秦先生说,庆铃皮卡抓地力超强,冬天在积雪的山路上也来去自如,比很多越野车都好,很适应榔坪这样的山区路况。谈话间,他也流露出对2015改良款皮卡的赞许,认为不但在减噪方面做得很成功,而且颜值、性能、内饰和舒适性上都有一次巨大的提升。

   煤矿老板:庆铃皮卡在榔坪占据统治地位

  伍先生是庆铃品牌的忠实拥趸,在2012年就购买了3台TF140,2016年又买了一台改良款皮卡。他从事的是煤矿开采行业,自己并不开车,这几台庆铃皮卡都被当作了工地用车。伍先生说,榔坪镇可以说是一个皮卡镇,但庆铃占了绝大多数,主要应归功于庆铃的质量和口碑。

  一个常住人口只有两三千人的山区小镇,就拥有几十台庆铃皮卡,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首先,肯定与当地的路况和气侯有关,在“山高路远坑深”的环境里,只有被称为“山地之王”的庆铃皮卡才能如鱼得水。另一个原因是,庆铃与五十铃合作30多年来,一直将品质放在首位,“铸就经典 引领价值”,以工匠精神打造世界级商用车品质,自然拥有广泛的民众基础。如此说来,大地上涌现一个又一个“庆铃皮卡镇”就不足为奇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