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传统行业受互联网经济冲击 产业格局面临重新整合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12-18  作者:电讯


最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在国内的蓬勃发展,许多传统企业正在对市场、用户、产品、企业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互联网思维”一时风行,成为各界追捧的商业思维。网络经济也开始尝试着向传统领域渗透和延伸,传统领域则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洗礼。比如说医疗行业,这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但是在新的时期,守着传统的商业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越来越高的消费标准了,也不能适应整个商业社会的发展了。于是,医疗行业开始布局在互联网发展,众多相关的互联网平台涌现出来,如“湛江医院”等。

    其实除医疗行业外,金融领域同样正经历着互联网的大举侵袭和“倒逼”。以余额宝为例,截至今年一季度,其规模已达5412.75亿元,互联网金融给传统金融业带来巨大震荡。不得不承认方兴未艾的互联网经济正在冲击、整合乃至融解传统行业。互联网不断壮大,也在模糊很多产业的边界,媒体、游戏、零售等领域都受到互联网的渗透乃至冲击,有些传统领域或是被迫或是主动地与互联网融合,这种融合又创造出更多经济产值。

    而从当前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趋势上来看,电子商务网站是最明显的代表,2014年淘宝网574亿的成交额就是最好的例证。当前,互联网企业主动与传统企业及传统业务对接,从开发内容作品、探索传统渠道、引入合作伙伴、拓展营销平台等诸多方面快速融入传统企业,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谋求在广阔的传统市场内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而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来看,一方面是企业内容的互联网化,包括建立网站、尝试电子商务、企业内部的ERP与云计算的结合,而另一方面则是网络营销的广泛应用,借力互联网实现企业再造的新目标。

    记者从相关资料了解到,2013年互联网经济规模将达到5646.5亿元,2014年预计可达到7753亿元,按照这种强劲的发展势头,专家预测五年后的互联网经济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且预计2015年网民的普及率将超过70%,由此可见互联网不仅会深深地改变了整个商业社会的格局,并且将深入到大众的衣食住行当中,让人们的生活深深地打上互联网的印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