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母婴用品行业加对互联网市场的布局 抢占商机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12-18  作者:电讯


是人口大国,不仅人口基数大,每年的新增人口数也非常的多。据了解,目前平均每年大约有有1800万孕妇,也就是说平均每年新出生的婴儿至少有1800万。而2013年召开的提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单独二胎”政策,更加刺激了新生婴儿数的增长,专家预测,未来五年将迎来生育小高峰。这为与生育息息相关的母婴用品行业带来了福利, 国内的母婴用品市场将将进一步扩大。

    母婴用品行业,包括孕产妇、0-3岁儿童衣、食、住、行、用、育、乐等方面。 当前母婴用品消费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庭的重要支出 。许多人也都洞察到母婴用品领域的巨大商机,竞相争抢市场。当前,市场上的母婴用品品牌,相关服务商非常的多。而国外母婴用品机构也进入国内市场,与国内商家争夺资源。所以母婴用品行业发展中市场虽大,竞争也大。众企业想在行业的激烈角逐中,夺得较大市场份额,取得竞争优势,推展营销渠道,创新商业模式是关键所在。

    互联网行业专家李安表示,当前母婴用品行业想要在发展中有所突破,借助当前火热的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是个不错的选择。以母婴用品行业的专业门户网站“母婴用品”为例,它是母婴用品企业建设的互联网资源。企业将线下资源像互联网拓展,开发出新的营销渠道。这个渠道将获取比线下更多的市场资源。因为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以及手机,电脑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网络购物。他们的购物习惯为行业的互联网发展提供了前提条件。

    另外,近年来母婴用品原材料的成本,企业人力成本,店铺租金费用等都急剧上升,给各企业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李安认为,开展行业的电子商务,或者是运用B2B的商业模型都能降低企业发展中的压力。的确如此,在互联网上建设行业资源不仅能扩展销售渠道,还能减少成本。不需实体商品店,也不需要太多的员工的特点。为企业发展节约了不少的资金。所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商家在加紧对互联网资源建设,争抢商机。

    李安最后表示,,母婴用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不仅要结合互联网拓展营销渠道,创新营销方式,降低运作成本;同时企业更应该注重新产品的开发,如此才能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