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赏世界遗产-杭州西湖一公斤纪念银币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7-28  作者:小熊

西湖,又名西子湖。杭州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部,是世界文化遗产,江南三大名湖之一,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十大名胜古迹、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在的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中占有重要地位。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西湖凭借着上千年的历史积淀所蕴育出的特有江南风韵和大量杰出的文化景观而入选世,界文化遗产,这同时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唯一一处湖泊类文化遗产。出现于人民币壹圆纸币背面的三潭印月景观,体现着西湖在悠久文化中重要的地位。

人民银行定于2014530日发行世界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8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5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世界遗产-杭州西湖1公斤银币背面图案取自西湖全景。

  • 面额:300
  • 材质:银
  • 成色:99.9%
  • 质量:精制
  • 重量:1公斤
  • 形状:圆形
  • 直径100毫米
  • 最大发行量:3000
  • 正面图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 背面图案:西湖全景图景观造型,并刊西湖全景字样及面额。

·          

 

世界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1公斤纪念银币就是以山水西湖作为整体创作元素。币面上一汪明净的湖水置于中心,湖水周围环饰群山,山间云雾穿插,点缀景观、植被,山围缺口正对日新月异的杭州城。湖心之间,苏堤横跨左右,把湖面分为上小下大的两部分。苏堤下方左右两端,雷锋塔、保俶塔两两相对。三潭印月、小瀛洲、阮公墩、湖心亭、白堤从左至右依次排列,“西湖十景”就在这山水堤岛之间错落分布。在一枚银币之上,人们即可一览西湖全景,领略西湖“三面云山一面城”的景观空间、“两堤三岛”的景观格局,以及西湖在人类的智慧中从实用功能向审美功能之后的诗画底蕴。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