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赏析2014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币有感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4-07-27  作者:小熊

1964127,中、法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公报,决定建立外交关系。今年正值2014年,在过去的50年间,中法关系历经温暖晴好,双方领导人互访不断,经济文化交流经久绵长。第一个与新建交的西方大国是法国;第一位正式访华的西方元首是法国总统乔治·蓬皮杜;第一位正式访问西方的领导人是邓小平;第一个与签订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的西方是法国;第一个与开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的西方是法国;在西方建立的第一个文化中心位于法国巴黎;中法文化年开创了与外国互办文化年之先河……在两国人民相互吸引、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历史情愫中,两国不断合作、持续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话。

因此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人民银行定于2014320日发行法国建交5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银币各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法建交金银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北京故宫太和殿、牡丹花造型和法国卢浮宫、鸢尾花造型对应设计,并刊法国建交50周年中、法文等字样及面额。1盎司银币背面图案为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北京天坛祈年殿、龙造型和法国埃菲尔铁塔、高卢雄鸡造型对应设计,并刊法国建交50周年中、法文等字样及面额。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7.7761/4盎司,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1.104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中法建交金银币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金币公司总经销。

中法建交50周年金银纪念币是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史上,第一次以与他国建交为题材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具有十足的看点和重大的纪念意义。它的发行将与法国发行的法中建交50周年金银币遥相呼应、相辅相成,共同见证中法关系史上的又一重要时刻,也为中法两国弥足珍贵、万古长青的友谊谱写一段崭新的篇章!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