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高中学历能报自考本科课程吗?三机构答疑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3-02-20  作者:longchao


最近,有三名中专和高中学历的网友联系龙巢网,说想通过自考培训和考试取得本科学历,提升职场竞争力,意向专业是财经大学的项目管理本科,目前他们的工作是网页设计和制作。那么,中专和高中学历者是否可以直接报自考项目管理本科呢?针对这个问题,尚德机构、开能教育、银孚国际分别做出了回答。


   尚德机构


    尚德机构杨老师说,自考是宽进严处的考试,如果高中生想通过自考取得本科学历,必须先出具承认的专科学历证书。自考项目管理专业只有本科段的课程,虽然可以报考,但是要想拿到本科学历,需要有个专科学历做跳板。


    有一种学习和取证途径是比较主流的:先通过尚德远程网络教育,参加2.5年的专科学历教育,取得地质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科证书。然后,在这两年多的时间内,考生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准备项目管理本科段14门课程的考试。等拿到专科证书的时候,再申办本科学历即可,压力较小。


    其中,远程专科学历教育阶段,地质大学是8000元,北航是8400元,专业可任选,有3月和8月两个报名入学季,错过3月的就只能等到8月。而本科阶段,若考生参加尚德项目管理自考本科培训班,学费是7600元,周末两天上课,可以协议取证。


    项目管理考试并不算太难,为什么学费定在7600元的高价上呢?对此,尚德杨老师告诉笔者:“自考项目管理专业是2011年刚推出的,前三年必须要保证通过率,所以不像其他专业是周末单天上课,项目管理是周末两天上课,课程密度大,而且我们聘请的是主考院校的专家授课,现在北京有这个培训班的学校还很少。”


    杨老师还告诉笔者,项目管理自考专业每年有三个考期,分别在1月、4月、10月,尚德一般在考前两个月开课,考生要注意留意每个考期的报名时间和开课时间。如果学员拥有大专学历,那么可以直接报考自考本科段的课程。在学历教育方面,大家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拨打杨老师咨询电话400-777-6666-3。


   开能教育


    开能教育是北京教育考试院首批自考助学师范院校,针对这三名学生的情况,咨询老师表示:开能教育虽开设项目管理本科段课程,但是高中生不可以直接报考,需要先取得专科学历做跳板,这是的规定。因为项目管理没有专科段课程,所以学生可以先选择其他自考专业的专科课程学习,考取专科学历;然后本科阶段再学项目管理专业。其中,开能教育提供的专科段专业有心理学、法律、商务管理、金融管理等。


    不过,开能教育咨询老师建议,项目管理专业适合土建工程等相关行业的一线人员和项目负责者参加,学网页设计以及互联网公关等行业的朋友,尤其是女孩子,可以参加商务管理自考培训。据悉,开能商务管理专科阶段的自考培训学费7000元左右,理想情况下一年可以拿到专科学历,接下来的本科段自考培训学费也是7000元左右,理想情况下一年可以取证。如果是大专学历则可以直接报读自考本科段课程。


    银孚国际


    银孚国际是北京考试院特许授权教学单位,目前没有开设自考项目管理专业。不过,咨询老师也明确表示:“高中学历要想拿到本科学历,需要有个专科学历做跳板。”


    在专业选择上,银孚国际建议三位做网页设计的学生,学习计算机管理专业。专科阶段通过远程教育的模式学习,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取得北京科技大学的专科学历,学费超低优惠6500元。而在这期间,学生可以准备计算机管理、商务管理、项目管理等任何感兴趣专业的自学考试,时间安排合理压力小。据介绍,银孚计算机管理自考本科阶段的培训费才4900多元,非常实惠,专本连读是11400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