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之窗发布东北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不想长大儿童摄影:5招记录最真实漂亮的小宝贝

来源:东北之窗   日期:2012-09-28  作者:sysadmin


  小宝宝是爸爸妈妈爱的结晶,当有了小宝宝之后,每对父母都会成为最佳的Baby狗仔队,无时无刻不在用手机、相机等设备记录宝宝成长的点滴瞬间。不过,要想拍出既真实有漂亮的照片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想要拍出好的效果,抓准构图视角、注意快门速度、感光度的调配、对焦模式以及观察的能力是必不可少的专业技巧。今天,不想长大儿童摄影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下为宝宝摄影的拍摄心得。

蹲低平视角拍摄

  儿童摄影有别于一般人物摄影的地方,最主要的就是高度问题,由于小朋友的高度远低于成人,所以想要记录最真实的情感,最好方法就是蹲低,以小朋友的水平视角进行拍摄,由画面中很容易就能传达出儿童的世界观。


 
随时注意安全快门值

在室内拍照因为光线不足,往往很难到达安全快门速度(安全快门通常是指拍摄焦段的倒数,用来作为手持摄影不晃动的基本临界值),若是拍摄移动中的小朋友,为了能拍摄到清晰的照片,建议至少维持在1/100 秒左右。也因此新手爸妈可以选择快门先决,并采用自动ISO,以求拍到清晰的照片为主,或开灯让周围环境达到安全快门的亮度。另外,面对爱动的小朋友,要特别注意快门速度是否足以凝结动作。

 

室内适度调高感光度

  若是用闪灯怕伤害宝贝眼睛,那就调高感光度吧!室内环境光源较弱,拍照时建议将所有室内灯都打开,并且尽量采用大光圈定焦镜头。此外,最重要的就是拉高感光度,D7000 受惠于EXPEED 2 影像引擎与技术,能够在IS0 2000 高感度设定下,依然有不错的影像质量,而高感光度不仅可以避免手晃动,也可以凝结小朋友的表情与动作,拍出最动人的每一刻。


 
善用连拍模式掌握精采画面

  在拍摄小朋友时,常出现的状况是快门跟不上小朋友移动的速度,这时除了要拍得快之外还要拍得精准,才能确保照片清晰不失焦。建议可以将驱动模式设定为连续拍摄,再将对焦模式设为AF-C连续对焦,并采用39点对焦区域或3D对焦模式。拍摄时可先预先取好构图范围,按着快门随着小朋友移动路线连拍,就可以轻松拍出小朋友动态的精彩照片。


 
有趣的肢体与脸部表情

  成长到2岁以后的小宝贝,一旦可以自由行走、奔跑,他们好奇的个性就会在户外展露无遗,这时可以记录到小朋友对万物展现好奇的画面。自然中许多事物都可以让小朋友兴致盎然,在这时他们丰富的表情变化一定不能错过,如:吃惊脸孔、对喜爱物品热爱的表情等等。
 
小朋友的笑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表情,在不想长大的摄影师的镜头里显得更加可人,想必这样的照片定会成为父母心中最甜美的记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